梁佩瑚.緣來有您

Tuesday, July 01, 2003

愛情止痛藥

很多看過《愛情止痛藥》的讀者,都不期然同樣有以下三個問題:
一、女主角在故事裡的一個經歷,梁佩瑚是否親身體驗過?
二、女主角是律師,是不是因為梁佩瑚讀法律?
三、梁佩瑚是不是很喜歡吃焗豬扒飯?

第一個問題,我可以告訴大家,梁佩瑚是個非常愛惜生命的人,所以女主角那一次經歷,是絕對沒有在我身上發生。人生實在太短了,即使時常會發生不如意的事,但我總認為,只要能夠勇敢面對,過完一關後,定必會有好日子,所以也希望能藉女主角的經歷,讓大家明白這一點。至於到底是什麼經歷,相信大家看完這本小說,自會找到答案。

第二個問題的答案是「對」。當我決定不當律師後,很多人問我有否感到可惜,但我會回答,讀書不是求工作,只要能學以致用,哪需可惜呢?所以大家可要做好心理準備,梁佩瑚接下來寫的小說,極有可能與法律有關。

至於第三個問題,就連一位老師也問過我,但其實梁佩瑚並不喜歡吃焗豬扒飯,只是懂得弄。很多年前看過一部電影,戲中的女主角是我的偶像,她在戲中為討好男主角,就是不斷鑽研如何焗出一盆美味的豬扒飯。於是我這個小影迷便效法她,努力地弄起焗豬扒飯來,更不時強迫身邊的好朋友嘗試我的功夫,而我的好哥哥李家聲和他的太太,亦是其中的受害者。

1 Comments:

At 12/06/2007 2:4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期待你的小說^_____^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