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佩瑚.緣來有您

Sunday, April 01, 2001

Jingle Bell .梁芷珊

朋友出書,經常想趁機會為她宣傳,可是,我總是弄不清楚她的名字。
她以前叫梁佩瑚,叫過梁佩芝,後來又叫梁靜仁。不過,無論她的中文名字是什麼,我還是叫她「阿Bel」,足叫了十年以上。
我覺得這名字很適合她,bell即是鐘,鐘即是bell,還要是很吵的那一種。梁小姐心情好的時候,的確很吵,因為她會不停地笑,不停地講。
這麼多年來,我在等待她長大。女孩子長大了,應該會文靜一點,深沉一點,內歛一點吧!可是,十年前和十年後,她還是一個樣子,有她在場的地方,仿如有個jingle bell,充滿歡樂氣氛,也充滿溫暖感覺;而那一種吵,我早已習以為常了。
說梁小姐沒有長大,那其實只是表面事實;實際上,她很努力求進步,而她努力的方法,是默默耕耘。別人的認同,她似乎並不看重。
早陣子她告訴我,要到香港大學修讀法律課程,我還立壞心腸,想看她怎樣三分鐘熱度,怎樣虎頭蛇尾;可是,她真的每天往上課,考試合格了,現在還繼續晉級修讀。
早陣子她又告訴我,要寫小說,這回我不敢立壞心腸了,立即給她介紹出版社,可是又遲遲不見她的作品面世。直至今天愚人節,她來電請我寫序,我才知道,這個Jingle Bell花了三個月寫書,再花半年時間以電腦打字把小說寫出來。
我問她:「你不知道出版社有專人負責打稿的嗎?」
她說:「我想學多一樣東西,以後就不用麻煩人了。」
我的朋友Jingle Bell,就是這樣一個人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