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佩瑚.緣來有您

Sunday, April 01, 2001

遺落在天涯海角的心

自序——十個為什麼

1 為什麼會寫小說?因為時時愛幻想,但浪漫情節,往往很難在現實生活中發生,寫成小說便最好不過。
2 為什麼找鄭伊健寫序?因為已認識他十年,而最不相信梁佩瑚可以寫一本小說的朋友,亦是他。
3 為什麼找梁芷珊寫序?因為她鼓勵我進軍寫作行業和介紹花千樹出版社給我,使我感到同行如敵國這句話,並不是百分百對的。
4 為什麼找花千樹出版?因為第一次見過編輯後,已經知道自己再找不到更好的合作夥伴了。
5 為什麼故事發生在一九九五年夏天?因為這個時候我真的跟相戀七年的男朋友分手。
6 為什麼女主角名叫關瓦?因為這個名字原是改給我的女兒,但好夢成空,惟有化成女主角的名稱。
7 為什麼故事在溫哥華發生?因為當年我失戀後,去了溫哥華住了一段時間。
8 為什麼女主角的摯友叫王愛美?因為第一次寫書,其中一個難處便是起人名,所以少不免出賣自己的朋友,用她的姓名。現實的王愛美是AmyWong,同樣是一個美人兒。
9 為什麼女主角是模特兒?因為模特兒是我一直渴望投身的行業。
10 為什麼男主角叫高永德?因為也是出賣朋友,而且是三個朋友,他們的名字,分別有「高」有「永」有「德」。

3 Comments:

At 3/10/2006 7:0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新張大吉! :D

王愛美 敬賀

 
At 3/11/2006 6:42 PM, Blogger 梁佩瑚 said...

多謝王愛美為我設了這個blog,我也希望開張大吉!

 
At 8/11/2007 7:01 AM, Blogger Candy said...

其實我第一本看你的小說係"難道相愛等於不分開"....你既第一本小說"遺落在天涯海角的心" 我係最近先買番黎睇! 我仍然努力去搵你每一本書, 可惜有d已經買唔到啦!>.<" 每一次看你既書我都一定要睇完先可以放底..."遺落在天涯海角的心" 呢本書看完之後, 你相信你書中既故事會係現實中出現嗎?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