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佩瑚.緣來有您

Wednesday, October 11, 2006

倫敦之旅




離開香港後,我沒有馬上回到溫哥華,而是去到英國的倫敦留了五天。
記得上次去這個地方,已是三年前的事了。
三年後,倫敦的街道沒有什麼大改變,只是英鎊升了很多,所以今次的感覺,只是一個字「貴」!
幸好,在這個充滿歐陸氣息,藝術文化極濃的地方,不購物還不會悶煞人,因為五天內我一共看了四場歌舞劇。
還有要做的事,便是去到不同的地方拍照。
至於去什麼地方?
哈!因為我其中的一本小說「愛情總是等待的」,有一部份的情節是在倫敦發生的,所以我便去到當中的地方拍下照,讓讀者們可在照片中對這些地方有更深的印象。
先說說第一張照片,這裡便是卓琳第二次遇到江子揚的地方,哈菲力高斯百貨公司內的咖啡廳。
第二張照片,便是卓琳在倫敦再遇伍善昌的跳蚤市場。
而第三張照片跟小說沒關,全因在街上巧遇蜘蛛俠,當然要拍照留念啦!哈哈!

41 Comments:

At 10/11/2006 11:23 PM, Blogger carriecarrie said...

dear bel,
好羨慕你呀,可以去倫敦渡假...係呢,今次回到香港,感覺如何呀??相信你在香港都留下唔少好開心,難忘的回憶la.
我都好想去倫敦呀, 希望遲點有機會可以去這個地方旅遊la. 我期待有機會再去德國的cologne 及 frankfurt. 這兩個地方都很美, 很想再去多次呢.
你要努力加油呀, 期待你下一部作品...
而我就...工作加油, 努力繼續看完你每一本作品, 及為我男友的毛衣加油... 哈哈哈

 
At 10/11/2006 11:24 PM, Blogger carriecarrie said...

阿bel,
我終於成功加左我張相在自己的blog入面la, 以後留言俾你都會見到我個"豬"樣架la.呵呵...
p.s.我喜歡"豬"的 :)

 
At 10/12/2006 2:5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睇左相...覺得同我想像又唔同><
次次都係咁!個跳蚤市場我睇個陣...
仲以為係好懷舊架tim!

 
At 10/12/2006 4:1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其實你每次到外地旅遊是不是還有朋友跟你一起的呢?

 
At 10/12/2006 8:34 AM, Blogger 藍澤濤 said...

近期,我都開始找一些倫敦的資料,我發覺,這個地方真的很美,而且是十分浪漫的,你有沒有感受到那份浪漫呢?

 
At 10/13/2006 2:3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So sad, I can't meet you in London.
It's so far away for me!! ><
Look forward the BBQ.
I hope I will be in H.K!!

 
At 10/13/2006 3:5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都ho想去倫敦ah...
吾知幾時可2再見呢

 
At 10/13/2006 5:0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呵...
好棒哦!遇上蛛蜘俠!
等我找個supermaN來拍照

我明天參加老師的婚禮哦.
蠻期待的!嘻嘻!

 
At 10/13/2006 9:2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看到那些照片,真的幻想你就是卓琳呢!那小小蜘蛛俠很可愛啊!

 
At 10/13/2006 4:12 PM, Blogger 梁佩瑚 said...

dear button,
其實也不用羨慕我,擁有幸福的家庭不是更令人羨慕嗎?

dear carrie,
哈!想不到你會喜歡豬,那麼你的男友像豬嗎?(說笑)。天氣快涼了,快為你的毛衣努力吧!
今次回港見了很多舊朋友,很高興。但因為時間太短朋友太多,每天都有3、4個聚會,的確令我有點累。
也許溫哥華的生活比香港休閒多,密密的約會,一下子令我透不過氣。

dear kathy,
可能照片的感覺不一樣,但真正的跳蚤市場,真的有很多舊東西賣的。

dear tse wing,
一時時啦!有時我會獨個兒旅行,有時也會跟朋友一起,不一定的。

dear michelle,
因為倫敦是個很美的城市,即使沒有什麼特別的節目,只是四處逛也會感到很寫意。

dear藍澤潯,
當然同意你的說法,那兒真的很浪漫。

dear zita,
我也很想看見你呢!

dear siu yan,
我還不知什麼時候會回港呀!

dear kokia,ellen,
小蜘蛛俠的確很可愛,當我看見他的時候,便馬上決定要跟他合照了。


dear

 
At 10/13/2006 7:2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真的很羨慕你呀!!
可以到這麼多的地方遊歷!!>3<"
新書已經在準備了吧,,很期待牙!!

想起卓琳,,覺得她真的很幸運,,有這麼多人喜歡她,,而自己也找到了幸福"真的很棒呢,,

不知下一本書又會在那個地方發生呢?

努存牙>3<"

 
At 10/14/2006 4:00 AM, Blogger carriecarrie said...

dear bel,
其實可能你見過我男朋友架,不過印像會模糊一點, 記唔記得聚會完左當天, 後來我們在馬路踫見大家呀, 我男朋友那時候都在我身旁呀. 唔記得唔緊要, 我幅圖都有佢個"豬"樣架...呵呵呵呵呵呵...

至於給豬男友的毛衣, 我現在才開始織第6行. 我打算織一件背心給他, 原本已經織左十幾吋架LA, 點知因為唔小心, 織漏左一針, 我又唔知點算好, 所以驚慌之下就成件拆哂... :( :( 教我織冷衫的師傅話我蠢咯... 這個大概可能同我鍾意豬有關吧...

其實我都幾同意你的說法, 外國的氣氛跟香港其實都有好大的分別. 我以前也去過加拿大, 在多倫多逗留了一年時間, 在外國的感覺真係好FREE, 好RELAX, 比起香港這個充滿著壓逼感的地方真係好唔同. 我尤其喜愛在夏天的時候到LAKESHORE享受陽光, 感覺實在非常寫意.

BEL, 你有空要多點回來香港呀, 期待下次我們的聚會. 會是BBQ嗎? 或者你教我地打GOLF丫? 也不錯呀.

你會唔會為每本書作首主題曲呀? 今天睇報紙, 香港有一間大型商場為了萬聖節作了一首主題曲. 大概可以隨時附送吧, 只要一首歌就得架LA, 小小的CD, 錄著你美妙的聲音, 加上動聽的音樂... OK架喎...我諗...
哈哈...純粹係意見咋... 我知道製作成本可能會高一點, 但我知道有好多你的FANS都喜歡聽你唱歌的... 說真的, 你說歌都好好聽呢 :) :) :)

好LA,要下班了,下次再寫LA
(P.S. 而家係星期六下午6.52分, 可憐的我
還在加班...嗚嗚...數數手指...加
了6小時班了...我想回家呀!!!!!)

 
At 10/15/2006 8:4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
最近很忙啊!
所以沒有時間上來給你留言

你的生活真的很寫意啊!
可以四處旅行散心
自從出來工作以後,我也打算努力儲$去旅行的
不過,決定讀open-u
$$要留下來交學費了 ... XP

 
At 10/15/2006 7:1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Dear Bel,

HiHi,I am 阿黃 (Karen) ar! This is my first time to leave you a message....very excited! \^o^/ I am now working hard to read every book you wrote ga.....and for sure to buy your new one lar~hehee

Add Oil ar! Be Happy~~~~

 
At 10/16/2006 5:05 PM, Blogger 梁佩瑚 said...

dear carmen,
其實心中有什麼理想也好,只要能夠實現便是件好事。
所以在你而言,自讀完open u,再去旅行也是件好事呀!
加油!支持你!

dear kobo,
哈哈!新書還只在構思中,但絕對不會令你們失望的。
老實說,能夠四處旅行真的是件好事,要是日後有機會,你也應多出外看看別的世界,真可令你大開眼界的。

dear carrie,
哎呀!為什麼當時你不給我們介紹呀!下次不要這樣了。
其實,外國的空氣不是特別好,只是香港特別差而已。
你的提議很不錯,只是成本方面.....但我也會跟thomas說的。
為你的愛心毛衣好好的加油吧!曾經我可在一星期內編好一件,但現在已很久沒編了,難道我已沒有了愛心?哈!

dear karen,
多謝你的留言。
在維多利這個悶人的地方,最好不過當然是看小說啦!
比心機工作之餘也比心機看書吧!
hehe!

 
At 10/17/2006 6:04 AM, Blogger carriecarrie said...

dear bel,

我又再次為我的毛衣加油了, 希望今次唔會有咩出錯la (因為我唔想又要拆過織多次...)
想不到阿bel你也是個高手喔, 一星期內織起一件毛衣...我...只是個初學者呢...呵呵
只是一段時間沒有編織毛衣, 不可以代表你沒有愛心呀, 傻瓜...

最近忙著什麼呀? 又開始積聚靈感創作新書呢??? 我而家開始看你的新作她還給我的一串淚...剛剛看完第一章咋...等我快d睇哂話你知讀後感la... 老實講... 我倒喜歡這個書名的, 尤其是 "一串淚" 三個字...

我又在公司加班了, 而家已經係晚上差不多9點了,是時候要回家la... 你要take care呀, 我會繼續不停的在你的blog留言的

best regards,

 
At 10/17/2006 3:3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在WALES的生活... 悶得要死...
一星期上堂14小時... 同香港相比...
差得很遠... 可能我是在讀大學先修課程...
與中學相比, 自由得多

 
At 10/17/2006 3:4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嘿嘿... 原來我妹妹已幫我買了你最新的那本... 還說要寄來... 可惜我拒絕了...
郵費貴得要命!!!!
12月才回港看!! HEHE~!!!

 
At 10/17/2006 4:52 PM, Blogger 梁佩瑚 said...

Dear Carrie,
雖然我懂得織毛衣,但也不代表我是高手呀!哈哈!加油!

Dear Zita,
不要說你現在的預備課程,就算真正上了大學,也沒有中學時般忙的,可能我不是個好學生吧!
至於你妹妹替你買的書,我也認為等你回港先看也未遲。

 
At 10/19/2006 2:37 AM, Blogger 藍澤濤 said...

近來開始忙碌,真的很羨慕你可以享受人生,我在每天都不足夠睡眠下,我仍然要撐下去呢!

 
At 10/19/2006 8:1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DEAR BEL,

好耐冇黎留言添 ~!!
呢幾日都不斷趕功課,趕到覺都冇得訓 ><"""
所以本書都係未睇晒 =0=

原來你識織冷衫?
好厲害 =w=
我係咩都唔識 =w=
我連手繩都唔識織

我都係要繼續趕功課、趕 PROJECT ...
好多野做 ><"""

 
At 10/19/2006 3:10 PM, Blogger 梁佩瑚 said...

Dear 藍澤潯,
實在不用羨慕我,因為只要一天仍在世上,你也會有這樣的機會。

Dear絲,
學業為重,我的書慢慢再看也不遲。
要加油呀!

 
At 10/19/2006 10:33 PM, Blogger carriecarrie said...

dear bel,

其實你會唔會每一個書迷都記得架? 其實人的記憶真係有限, 所以我常常會將一些值得紀念, 要記住的事寫低. 就算將來唔記得, 睇返日記或記事簿, 當天的情景就會重現眼前.
有時我男朋友都會好奇問我: "你估阿bel會唔會記得你丫?" "我諗會o既~" 就是我的答案. 其實書迷可唔可以和你做朋友架? 我是否又想多了... 哈哈...
以前讀書的時候, 我都見過有好幾位名人架, 不過好似書迷會咁近距離接觸到的, 你還是第一個. 感謝上天,感謝你,感謝花千樹給我一個機會.

p.s. 希望下次有機會見到王愛美la :p:p

 
At 10/20/2006 6:34 PM, Blogger 梁佩瑚 said...

dear carrie,
其實,我也未必會認出每個讀者,但要是見過面的,便大部份都會有印象。
至於你呢......聚會當天你是紮起頭髮的,我的記性應該不太差的。
有時,我也感到跟你們(時常通訊的幾位)的關係已不太像讀者和作者,而比較像朋友,可能是時常聯絡吧!
不知你又可有同感?

 
At 10/20/2006 9:04 PM, Blogger carriecarrie said...

dear bel,

其實我真係好希望有一日可以同到名人做朋友架... (當然其中有些可能唔願意la)
因為有緣的關係, 所以才能認識你, 和你見面...真係好開心呢. 希望真係有機會可以和你做到朋友, 但當然唔敢想得太遠, 可以同你做到好好好好的朋友, 但起碼也希望可以做到一個可以替你分享開心, 分擔憂慮的朋友吧. 你估得唔得呢??? 呵呵呵 :):)

平時如果書迷send e-mail俾你, 你會唔會睇同埋回覆架?

 
At 10/21/2006 8:44 PM, Blogger (~'.')('.'~) JoEy said...

bel,
最近忙咩呀?
我最近再睇"遺落在天涯海角的心"因為想睇多次王愛美係個點的人?之前未識王愛美,而家都算識左,想睇下有咩唔同的感受.睇完話你聽啦! ^^

 
At 10/22/2006 1:2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Dear bel
妳成日都去旅行,其實妳自己有冇計過去過幾多個地方架,好羨慕妳可以周遊列國,而我而家就為會考唔夠訓.....好妒忌妳有咁多私人時間去做自己喜歡既野

會考已把我弄得不似人形......

 
At 10/22/2006 9:0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BEL,

上一次因為有些事, 所以沒有出席你的讀者聚會, 好不開心呢! 因為錯失良機了!
我的男朋友都曾問我:
"你想bel還記得你嗎?"我也不知道呢,
因為你見的人, 記的事太多了!

 
At 10/23/2006 3:55 PM, Blogger 梁佩瑚 said...

dear carrie,
每個讀者的email,我都會回覆,除了一些不正常的外。
其實是不是朋友,我相信用心感覺,會比說出來更重要,對嗎?

dear joey,
看完這本書後,你定會感到王愛美是個超好的人,而實際上她也是這樣呀!

dear carmen,
我當然記得啦!
你的全名是李ching雯,曾經在一個很冷的早上,在hku訪問我,對嗎?

dear ronald,
想當年我也曾經過hkcee的階段.....
說不定十多年後的你,比現在的我更逍遙快活,努力為未來加油,考好你的會考吧!

 
At 10/23/2006 7:31 PM, Blogger (~'.')('.'~) JoEy said...

Bel,
不用睇我都已經知道王愛美係一個大好人了.
因為佢已幫我好多,我只係想了解佢更多而已.haha~

 
At 10/24/2006 3:4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會是你的朋友還是讀者呢?

 
At 10/24/2006 8:1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DEAR BEL,
你真的很GING呢? 為什麼可以那麼好記性呢?
沒有想過你連我的中文名字也記下來,
不過呢, 是CHING敏, 不是CHING雯 YA!
很多人都會把這個弄錯的
想起那一天跟你見而,真的有慌張
因為那天病了,還沒有好起來,
原本想缺席的,但又不想錯失機會
HEHE 很好啊!
你就是那一種沒有架子的公眾人物啊!

 
At 10/24/2006 10:5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Dear Bel
我都希望到時會比妳更逍遙快活呀,哈哈????我會努力KO左個會考既,為左自己,更為左某人,哈哈

 
At 10/26/2006 3:36 AM, Blogger carriecarrie said...

DEAR BEL,

最近還是好忙...已經沒有時間去理會愛心毛衣, 有好多天沒有看你的書... 有點累... 你最近點呀? 在為新作品努力吧...
今天收到兩張囍帖呀, 一個是我經理, 一個是我好朋友, 都是十一月份呢... 真替他們感到開心呀... 至於我...我的幸福在那裡? 什麼時候才會遇到我的幸福呢?

 
At 10/26/2006 5:38 PM, Blogger 梁佩瑚 said...

dear joey,
那麼你看完了沒有?

dear tszwing,
其實只要是時常跟我通訊的,我已把他們看成是朋友,你又怎會例外?

dear carmen,
哈哈!所以你可以大大聲的跟你男朋友說,阿bel知我是誰。

dear ronald,
那麼你要加油呀!而我已開始了新的小說,完成後當然會通知你們啦!

dear 傻carrie,
不是已有個很要好的男朋友嗎?
還問幸福在哪裡?
傻!

 
At 10/27/2006 3:3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Dear Bel,

近幾個星期都係六至三趕功課
四五用黎休息,跟住又繼續趕功課 =w=
好充實,但係唔知自己做過 d 咩咁 =w=
好累,但係總比冇野做來得好

woo ~!! 今日突然好想黎留言 =w=
留完就去休息一下,去訓下 ...
下星期都係繼續趕功課 =w=
haha ~!!

Dear Carrie,

唔記得同你講我收到了 =]
謝謝你 ~!!!

 
At 10/27/2006 7:2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BeL,
我已經同佢講左你記得我啦!
連佢都好 surprise 呢!!

已經開始寫新書了嗎?
要努力YA!我很期待的~~~

 
At 10/27/2006 3:22 PM, Blogger 梁佩瑚 said...

dear 絲,
記得我讀pcll的時候,也有很多功課,像是永遠做不完似的。
很明白你現在的情況,但只要夠專心,你一定可以完成的,加油!

dear carmen,
哈哈!所以世上有很多事,是估不到的。
新書正在努力中。

dear christy,
我跟王愛美已認識了十七年了,嘩!真的很久。
但我們的關係依然無變,即使我現在不在香港生活,大家少了聯絡,但一有什麼事,我們都會第一時間關心對方。

 
At 10/28/2006 7:25 AM, Blogger carriecarrie said...

dear bel,
哈哈...俾你發現左我係傻o既tim...
其實最近香港有好多好可怕的新聞發生左, 令到我地都覺得人生好無常, 幸福也不是必然的. 所以我更加要學會珍惜身邊的一切...大家都一樣呀.

最近覺得好累呀, 返工放工, 差不多日日都好夜先走, 放工只是想馬上回家休息, 放假只想留在家休息... 看看電視, 聽下歌, 上下網咁... 曾經因為休息唔夠而病左, 希望趁假期休息多d la.

我們一班fans/朋友都會繼續為你打氣架, 要努力加油呀... 等待你的新作品喔 ^.^

 
At 10/28/2006 9:0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BEL,
今日係SUNDAY YA!
你有什麼特別節目嗎?
我剛剛跟朋友們去看電影YA
港產片 "?虎" 啊! 還可以吧!
不過還是西片有吸引力!!

最近開始轉天氣, 又再皮膚敏感
好苦惱, 臉上生了好多粒粒,而且又紅紅的
醜極了!看了醫生也沒有用!
藥吃完了,好了,之後又再敏感了!!!
><"

 
At 10/29/2006 3:18 PM, Blogger 梁佩瑚 said...

dear carrie,
很多人要在失去過,方會學懂珍惜,我也不例外。
要是你能在未失去之前已懂得珍惜,那真的是可喜可賀。
大家一同為工作努力吧!過了這本書,我便會開開心心迎接聖誕,想起也興奮。

dear carmen,
皮膚敏感很大的原因是你過度緊張,放鬆一點吧!會對你的粒粒有幫助。
sunday的下午,我在家中寫書,晚飯時會到堂哥的家BBQ。
看了西片《無間道》Departed,實在是太多粗口了!所以,還是覺得港產的好看。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