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佩瑚.緣來有您

Saturday, July 23, 2011

2011年7月份出版的散文集



封面的大樹是我畫的,配上漫畫老婆婆,大家喜歡嗎?

10 Comments:

At 9/02/2011 10:1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睇落唔錯 我幾中意

 
At 11/17/2011 10:32 AM, Anonymous Leanne said...

很喜欢啊!那棵树跟老婆婆很配啊!

其实我想问问Bel(和大家)在Bel那么多本小说之中有那几本的女主角是比较大方和善解人意的呢?我看过的(如“玄来有你”的罗嘉和“可否相爱多一次”的小鬼都有一些任性。Thanks!

 
At 9/06/2012 4:5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 have read the Oriental newspaper's article on 6/9 & wanna comment but I cn't find the right place to do so so I apologize to comment here. "內地的女人比港女較有心計" is sth to comment. I dn't why older hk people have this prejudice but this is not the reverse, at least from own exp. 港女比內地的女人更有心計. The girls from smaller cities or towns in the south (e.g. GZ, not Shanghai or Beijing) are much more 清純 and genuine than hk girls. together with 溫柔地以欣賞和感謝的態度向男人提出要求, 港女 have no chance, if 港男 is more open in looking at regional dif.

 
At 9/26/2012 11:4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寫愛情小說都要有歷史知識同政治知識架梁小姐, 你認為釣魚台 "理所當然" 屬於中國只係你個人既感性睇法, 從歷史上講唔係邊個發現一個地方先就屬於邊個, 唔通美國登陸月球先, 月球就係美國殖民地? 就算用愛情既邏輯, 都唔係邊個識先就屬於邊個啦! 其實野蠻既係邊個, 你睇下邊個燒車砸鋪咪一目了然囉!

 
At 12/07/2012 6:2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寫愛情小說都要有歷史知識同政治知識架梁小姐.....very well said!!
I read Miss Leung's journal on Oriental Daily on 6 Dec 12 and I want to comment (sorry I can't PM Miss Leung)
Please visit http://lihlii.blogspot.hk/2012/02/china.html to see the real explanation of 支那
I don't understand why we have to become 支那同胞 straight after 1997??
Think Miss Leung should read more news and understand HK more before she critizes. They not only come to HK to 隨處便溺、吐痰, they come over to give birth without paying, occupy school places, take all HK resources, claim benefits....
I can carry on but I think I better stop here and let Miss Leung steps out from her dreamboat and see the reality herself.

 
At 10/03/2013 7:13 PM, Anonymous liza leung said...

我是你的讀者fans,今天看報紙,見你提及風水命理,我想起一個人, 叫龍震天,佢又是風水師,亦是心理學家、也足戀愛專家、出過書, 上過電視,隨便網上search都可找到佢資訊

 
At 10/03/2013 7:26 PM, Anonymous liza leung said...

龍震天都有好多fans,另外佢有個拍擋叫王姬,是搭羅牌,佢地有時會開廣播,d topic都幾吸引,都是講男女感情的野,幾有趣,而佢地各自有blog, facebook,入面內容不錯,值得去睇,學到好多野

 
At 10/04/2013 11:37 PM, Anonymous liza leung said...

這是來自王姬blog

塔羅女神密語 - 讓你不發脾氣的三個技巧
2013年9月29日 下午6:28公開累計瀏覽次數 2420 1


temper 1
在一段感情關係中,女人平日正正常常,好端端的,為什麼會發脾氣?

你去問十個女人,為什麼你會發脾氣?十分之十的她也懂得告訴你,就是因為她身邊的男人令她變成如此。

你去問十個男人,為什麼你的女人會發脾氣?十分之十的他也會告訴你,就是「我知道就不用煩了!」

一個女人為什麼會發脾氣?

答案一定是因為他;因為他的行為才令一個女人發脾氣。

可能是因為男人所做的跟女人預期的不一樣:
「明明星期天就是應該跟我約會的日子,為什麼他會跟朋友踏單車,約好了才告訴我?」
「我的生日一年只有一次,他竟然沒有禮物送給我,去那兒吃也沒有準備。」
「他說要陪他的朋友,我叫他帶埋我一起去,他竟然說不方便?一起玩真的這麼有問題嗎?一定有什麼是不可以讓我知道!」
「識我的人都知,我從來不喝檸檬茶,今天他居然幫我叫了一杯!」

可能是因為男人所做的惹她憤怒,女人要用發脾氣來教育他:
「我約了他一點鐘,一點的時候我打給他,他還在家裡打機!」
「我說我要先走,他竟然真的叫我這麼夜自己回去,自己繼續跟朋友玩?」
「他今天居然很無禮貌大聲叱喝我.....」

可能是因為男人所做的挑戰女人的底線:
「他單獨跟前度吃飯,給我的好友撞破了!」
「他開了交友的app, 偶爾給我看到他跟上面的妹妹情慾對話....」
「他居然讓我知道他講大話呃我......」

又或者是怕說出來給他討厭,於會寧願不說,說句:「不知道。」可是控制不了情緒,因而選擇了發脾氣。

面對著令人失望的行為,第一樣要去問自己的是:「發脾氣會否令彼此的關係改善?」

很多女客人都會有這樣的狀況,遇到男友所做的不合自己心意的時候,她便會發脾氣去表達自己的不滿,男人第一次氹,女人發得變本加厲,第二次都氹,第三次不耐煩的氹,到了第四次不再氹的時候,女的突然間害怕起來,於是趕快跟男人道歉。

那時她才知道自己不想失去了他。

久而久之,男人不再理她,每次她發脾氣,他都轉身離開,女人便會反過來道歉,男人便會想:「氹她,她發得更厲害;不理她,她反過來道歉,那當然是不去氹她吧!」

男人不理她,女人更覺委屈,但又怕失去他。

發脾氣後道歉不但沒有令女人教育男人,反而令男人更不重視妳的情緒。

男人是不懂亦不願去處理女人的負面情緒,他只懂得去逃避不願面對發脾氣中的妳。

女人持續發脾氣,男人持續的逃避,女人感受不到愛,男人只感覺到煩。

這樣都不可改善關係,或是令關係更惡化。

不想發脾氣去表達妳的不滿情緒,我們可以........

1) 暫不跟對方接觸

很多時候也會建議客人在自己情緒失落的時候不要跟對方接觸。

你可能會說:「這個我也很明白,可是我真的控制不到,我的不開心就是因為他,我不跟他接觸,讓他知道我很嬲,他又怎會去改?怎知他自己錯在那裡?」

有沒有想過你在這樣的狀態跟他接觸,只有兩個可能性:
1) 他會怕了你應酬你,忍了你便算。
2) 他會不理你,大家不歡而散

從來也沒有聽這有女客人會告訴我她發完脾氣後,男人以後便聽聽話話,如她所願。如果是的話,男人的改變並不是因為她的發脾氣。

一個人心情激動的時候,嘴一定不會說出好話。很多時候就會因為發脾氣,繼而大吵,接著鬧分手。

你不跟他去接觸,先去做別的事情,是為了讓自己的情緒先穩定下來,想想這件事是否他全錯?想想自己要否負責任?想想怎樣去跟他溝通?

這樣才有機會說出令對方入耳的說話,達到你跟他溝通的目的,改善二人的關係。

2) 調整你所期望的

有時候他可能真的會比較粗心大意,有時候他可能不把你放在第一位置,有時候他可能喜愛自由,有時候他可能會口花花....

可是他就是一個男人。

一個你喜歡,卻又充滿缺點的男人。

我們女人又何嘗不是一樣,有時候會疑神疑鬼,有時候會情緒泛濫,有時候很愛比較,有時候很痴身,有時候很是敏感.......

在男人的眼中,我們也不會是完美。

過高的期望,只會令自己失望。要求對方的同時,先問問自己的要求是否過份?換轉是自己,又可否做到?

早前在facebook 分享過:「愛一個人不是要他變得像自己,而是讓他做回他自己。」

每次想發脾氣的時候,想一想他其實對妳也很好, 就如facebook 曾說過的:「能夠彼此包容,才有走下去的可能。」

不如用行動去接受包容,用快樂去感染,令他自發去改變。

兩個不完美的人,談一場完美的愛情,令彼此變得更完美。

3) 表達你所希望的

下次再想發脾氣的時候,想像一下你對著一個BB, 他不斷的哭,不斷的哭,那你要怎樣?

你要去想為什麼他會哭?他是不是餓了?他是不是要換片?他是不是想睡?他是不是病了?

BB 相對比較簡單,因為他只有食,訓,痾。

男人面對女人的發脾氣,就似女人面對一個哭的BB一樣。

可是一個女人,令她會發脾氣的原因可以是成千上萬。

她感到不被重視,不被愛她可以發脾氣,那男人做了什麼?到後來男人才知道原來他只是在群體相中搭了個女生的膊頭。

妳不說,他永遠不知妳居然可以因為這個動作而有百般的感受。

妳可能會想:「我這樣告訴他不會被他討厭嗎?」

答案是:「會的。」

「那妳又叫我去表達我所想的?」妳會投訴的說。

表達妳所希望的也要有技巧,就如教仔一樣,阿媽勁打仔也不會令他讀書,所以一定要有方法。

就以上的客人例子,她可以說的就是:「這張相拍得真好!下次你也要搭著我這樣的拍,可以嗎?」

要令他接收到你所期望的,就要在愉快的心情進行,用正面的字眼去表達,可是大前題是你不可能去改變他,只有調整自己對事情的看法。

如果試過後, 仍是如此......

如果試過以後,情況也沒有什麼好轉的話,那就勸喻你好好審視這般關係,是否你想要的。

很多時候我也跟客人作這樣的比喻,女客人就似是一隻兔子,輕易就可以走得很遠,假若她的另一半是一隻蝸牛,即使蝸牛用盡了牠的氣力,也未能達到兔子的期望,這時候她即使如何努力的拉他走,他只會感覺到疼痛,兔子很是生氣為何他不能夠跟自己同步。

調整彼此的步伐,才有幸福的可能。

選擇跟他一起的話,就要接受他是一隻蝸牛,最多他也只會是一頭走得快的蝸牛,不可能變成一隻兔子。

假若不行的話,還是建議找回一頭兔子吧!

最後送你女神密語:「發脾氣只會令兩個人距離更遠,正面的溝通才令彼此關係良好。」

(好的文章,應該跟大家分享及支持,請往左上方的facebook icon給我一個like,或是add 我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wangji.tarot 作為對我的鼓勵^^)

(你現在是否活在迷茫中?不知自己在感情上或工作中何去何從? 又或者你覺得現在的生活跟你理想中有很大的落差??其實有時未必是你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只是你不知道現在自己身在何處, 不知向那個方向走才可到達目的地而已。認清自己內心的信念,選擇正確的方向及道路, 對著目標而行,就是你現在應有的選擇! 王姬塔羅諮商服務,了解詳情:81002229或wangji.tarot@yahoo.com.hk,或按此到塔羅女神網頁)



王姬塔羅男女感情小三第三者結婚自信真愛
檢舉這篇文章
回應 (1)引用 (0)文章網址
訂閱回應RSS
請先登入才能留下回應
jasmine
jasmine 2013年9月30日 下午11:43
女神,由于我和男友距离有点远,驾车需要两个小时才会到我这。
以前一个月两次约会,都是早上找我约会到傍晚才回去。我也知道这样很费精神也很累,他每次回去第二天要很早起身上班i,都会说累。。。最近一个月才下来..
龍情姬語 - 令愛情極速死亡的三個原因
塔羅女神-王姬

塔羅女神-王姬
Life is FULL of fun !! Make life No regret !! Just Do it !!
檢視個人資料

文章分類
預設分類3
女神 . 談情說性92
龍情姬語21
他跟她的故事1
女神 . 活出真我5
女神 . 塔羅分享2
女神 . 天籟之音4
女神 . 凡間日誌14
女神 . 港飲港食16
女神 . 我愛零食2
女神 . 我愛甜品11
女神 . 變愛美神4
女神 . 遊歷世界18
女神 . 生命靈數3
女神 . 生日顏色0
女神 . 心靈金句7
女神.了解詳情0
女神. 心想事成1
近期文章
塔羅女神密語 - 讓你不發脾氣的三個技巧
5 天前
龍情姬語 - 令愛情極速死亡的三個原因

 
At 7/02/2014 7:4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妳有自由表達自己想法, 但無權將呢種想法套在香港小姐頭上, 更無權誤導大家遊行的人都帶帶着20張刀。真相未明, 個兩個小朋友是否"演員"都未知, 如只是普通人, 公安有冇咁叻有X-RAY眼

 
At 7/21/2014 6:22 PM, Blogger natsumi said...

Dear Bel,
好耐冇留言比你,岩岩睇到你篇專欄,
作為睇左你愛情小說十幾年既讀者,真係有點心傷,
「不了解整件事的來龍去脈」所以不投票,
為何不去嘗試了解??????
我都未結婚,都未有下一代,所以就唔駛理會別人既下一代????

我尊重你唔投票既自由,
因為香港就係有呢個自由,
但如果我地唔為下一代捍衛呢d自由,
將來社會係點呢????
Natsumi

 

Post a Comment

<< Home